嫶嫚

胡狼Jackal

  • 拉丁学名 Canis spp

  • 分布区域

    非洲北部、东部,欧洲南部,亚洲西部、中部和南部

它们是夜间出没的动物,尤其是在黎明及黄昏时份最为活跃。脚掌较大,肢骨融合,适合长距离奔跑,并可以维持每小时16千米的速度。胡狼是严格的一夫一妻的,并以家庭为基本的社会单位。

亚洲胡狼的毛很短及粗糙,一般都是黄色至淡金色,毛端褐色,毛色会随季节及区域而有所不同。例如在坦桑尼亚北部的塞伦盖提(Serengeti),雨季时亚洲胡狼的毛色就是褐灰黄色,旱季时就是淡金色。生活在山区的亚洲胡狼毛色较为灰色。

它们很能猎杀细小至中等的猎物,如兔、啃齿目、鸟类、昆虫、鱼类及猴子。它们利用敏锐的听觉来确认躲在草丛的猎物。它们曾猎杀比它们大4-5倍的有蹄类。在塞伦盖提,它们是瞪羚天敌。

在古埃及神话中,死神是阿努比斯Anubis。他长着胡狼的头。人们向阿努比斯祷告,祈求保护亡者,他还帮助伊西斯将奥西里斯制成了木乃伊,并把冥王职位交给了奥西里斯。心脏秤量的仪式是埃及神话中的重要因素,在此仪式中,阿努比斯会秤量心脏的重量,视其比象征玛阿特(真理女神)的鸵鸟羽毛来得轻或重。如果心脏比羽毛重,那么心脏将会被怪物阿米特所吞噬。如果比羽毛轻,那么这个纯洁的灵魂就能升入芦苇地----雅芦Aaru,满是芦苇的美丽天堂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